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吳顧問被騙到昆明,協助公安警察打擊犯罪成功

            一個多月前,接到陌生電話,表明是云南思普投資有限公司陳坤經理:透過楊顧問介紹,希望有幸邀請吳政宏顧問:到大陸雲南省昆明市,幫助「云南思普教育培訓基地,訓練61位內部人員」。
       經過信函傳真、電郵、電話聯繫;雙方條件敲定,兩位講師於2011.4.20成行。
       2011.4.20當天19:00下機時,陳坤來接機。他表示:「司機的小孩被車撞了,司機趕回去,我們叫一部計程車到飯店。」到了那個飯店,只剩一個房間。(異常:事先沒訂房?)。電話跟他副總聯絡後,說「李副總跟市政府人員在一起趕不過來」(異常:至少也會跟講師,打個招呼吧!)。隨即換到另一家飯店,「住宿你先刷卡,明天一起付給你」(異常)

            吃晚餐時,正想找警察逮人。有三位便衣公安警官來表明身份,並說歹徒已被逮到警察局,希望配合指認。我說:「太好了,我配合你們把種敗類,繩之以法。」( 心想事成這回事,真有如此輕易!)
       此專案的領導人「 昆明市公安局便衣偵查分局一大隊梁永斌教導員」訴說對於此次辦事偵破情結,真令我敬佩大陸公安的辦案精神與團隊效率。
                (吳政宏不由自主地為他們豎起大拇指)
        據警方表示此集團「專坑台商」;至少已犯有300多件,尚在清查中。
       過去因都是化名犯案,作案手法:是禮遇台商來到昆明,再藉故欺騙,請台商代刷卡「購禮物送上級,明天付現」;歹徒作完案隨即走人,再也連絡不上他。受害者損失1至2萬元人民幣;自認倒楣,吃悶虧,簡單報警,匆匆返台。警方也無從著手逮補嫌犯。
       此次警方迅速行動的原因:是上月份有台商一行四人,被騙去刷卡代購禮物,返台前報了警持有歹徒與他們聯絡的證據。警方即刻跟蹤對方所聯絡的下一件,因此歹徒和我的一切聯絡資訊,都在警方監控之中。
       在我下機前,警方就已佈置20多位便衣警察,五部車。分區分工全程攝影(我看過紀錄影帶),從機場撒網一路跟蹤兩名歹徒,一舉成擒,就只待被害人配合指認。
       有機會積功德,同時利用這五天假期,在昆明遊覽,禍中有福感激萬分。
品德才是長久的支柱。


       吳政宏於雲南省遊歷昆明民族村、石林、九鄉,等國家級觀光區;於2011.4.24安抵台北。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現任: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