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企業諸多困難是一項極艱鉅的挑戰,但是問題解答,則是非常簡單的。

        我擔任企業顧問20年光陰之後,才真正領悟企業管理技術背景並不複雜;然而,那卻是漫長的時間才領悟到的。接下來的21年則知識技術的演進,是朝向簡單,而非複雜,可說輕鬆多了。
        當時為什麼會朝向複雜呢?事物在尚未完全被瞭解時,都是朝向複雜演進:像瞎子摸象,專家各據一方,使學習變得困難。就是因為大多數人抱持著「企業管理因人而異,太過複雜」而無法理解的緣故。這就說明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權威的理由。

       政宏經過企業顧問職涯20年的實務經驗,一直到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中華民國企業經營管理顧問協會主辦的第一屆「高級顧問師班」:透過中日企管顧問名師的實務研討中,才發現雖然企業運作方式與諸多困難是一項極艱鉅的挑戰,但是它的問題解答,則是非常簡單的。
        可見一個人接受專業訓練,加上顧問師同業學員間的實例經驗交流,是何其重要與珍貴啊!
        顧問師們的知識交流,是朝向身體力行實務印證,不是偏向學術性虛無飄描的學理爭辯。
       建議有志於企業顧問師的朋友們都能及早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中華民國企業經營管理顧問協會主辦,一年一度的「高級顧問師班」。值得學習!

     Consultant for their exchange of knowledge towards personally Practice confirms, not bias the academic of nothingness floating described the doctrine argue.
   
     実践に向けて個人的に知識の交換のためのコンサルタントが確認し、教義を説明する浮動バイアス虚無の学問をしないと主張している。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吳政宏顧問 部落格blog.101master.com
                  Email:stephen@101master.com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101mas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