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見義勇為」 婚前欣賞,婚後擔憂。

        來人間報恩的人生觀,年輕初戀。第一次約好,週日早上從宜蘭到台北,跟正在念「台北師專」的女友見面。興高彩烈地,身穿唯一的一套西裝,要搭10點的火車。時間還早就先搭公車到下兩站,頭城站前跟高中同學吳俊太聊聊(讓他知道我戀愛了)。


        站在第二月台,眼看火車就要進站。一個年輕人急忙越過平交道,一聽到汽笛聲,當場羊癲瘋發作倒在鐵道上。我趕緊跳下去雙手抱起他往月台一放,轉身滾上月台。在眾人驚叫聲中與火車擦身而過。鬆了一口氣,看自己一身泥塵,只好回宜蘭換舊衣服。很欣慰救了一個人,對延誤班車,也有一些擔憂的心情,改搭下一班火車。
        女友以為我不來了,等到過午將近一點,要出去用餐。還好在門口相遇。說明原因更讓她(婚前)喜歡我「見義勇為」。結婚後,最讓她擔心的也是見義勇為愛管閑事。妻電話中跟朋友訴苦:「噯!嫁這種雞婆型的男人,他出去什麼時候會被打都不曉得」。
   (Before marriage) like me "courageous". The most married her worry courageous meddlesome. Wife phone with friends complained: "Why! Married this gods-man, he went out when it will be playing not know".

  (結婚前に)私は"勇気"が好きです。ほとんどの既婚彼女は勇気がおせっかいな心配。友達と一緒に妻の携帯電話は、不満: "なぜこれが神々の男性と結婚し、彼はそれが分からないを演奏されたときに出て行った!"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現任: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