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把愛傳出去「我幫助你,你去幫助別人就好了」。

        30歲剛剛開始當企管顧問那一年,騎機車載妻從台中北上。中途鏈條斷掉,幸獲卡車司機幫助送到三重市;問他要多少錢?回我說「我幫助你,你去幫助別人就好了」。這把「火種」持續延燒中。


        晚間10點多,我剛演講完發動轎車,開窗換新鮮空氣。見兩個國中年紀的姊弟,快速從巷子裡跑出來,弟弟快要哭了。我問:「去哪裡,我可以幫你們嗎?」「去舅舅家在虎林街」我說:「我路不熟,你告訴我方向」。車程中沿路開導「當父母衝突時,大人的事讓長輩去處理;所謂言輕莫勸人,當兒女的只能傾聽安慰,不宜規勸...。」回到家夜深了,妻已熟睡忽然醒來,我說:「我載...」「去洗澡吧!我要睡了」。
        某次走過十字路口見兩部機車相撞。我拿起手機問:「需不需要我幫你們叫警察?」「是她來撞我的」我說:「對,我可以幫你證明」。那位女生對他說:「那我賠你好了」。
        天剛下著毛毛雨,手拿公事包要去開車,見到兩個工人推著發不動的貨車。我過去幫忙,三個人的力量一推就啟動了。「嘔!穿西裝的,多謝!」,我說「我幫助你,你去幫助別人就好了」,哇!頭濕心熱精神爽。
        全世界70億人口,我們寶島台灣2300多萬人,都是祥和善心之士。遇到有緣相聚在一起生存的任何國外人士,都要好好珍惜互相幫助。把愛傳出去,一起說「我幫助你,你去幫助別人就好了」。

     30-year-old has just begun when the CG Consultant ask that year riding machine car wife moved from Taichung. The middle of the chain is broken, fortunately truck drivers to help sent Sanchong City; asked him how much money? Back I said, "I help you, you like to help others. This fire continued to spread in.
   
      CGのコンサルタントは台中から移動マシンカー妻に乗って、その年尋ねるとき30歳ではまだ始まったばかりです。チェーンの途中には、市三重送信に役立つ幸いトラック運転手を切断され、どのくらいのお金を彼に尋ねた?戻る私はあなたが他の人を助けたい、あなたを助ける"と言った。この火はインチ広がり続け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現任: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