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領導藝術]企業生存「快速有彈性」需有明確規則

        贏的策略只有兩種:1.人無我有。2.人有我比他更好。中小企業為了生存必須「快速有彈性」。想要建立制度,最完整的是採用整套「賀伯特行政管理系統」;比拼裝車式的單項管理好很多。
        政宏42年的顧問職涯,經歷過治療方法之一:「共識管理」訂定明確規則,形成軌道。
     
        方法是在幹部會議中,提出問題「你交代工作給下屬,同一件事延誤幾次是你可以容忍的?」眾人提:兩次、三次。透過表決並取得共識後,訂定「同一件事,延誤兩次見公佈欄」申誡一次會影響積分,與全年考績獎金息息相關,故具有威力。
        領導能力之詮釋,各自表述極受誤解。大多數著重在智慧權利威嚴和群等特質;其實只是「明確命令與執行力」即可突顯領導能力。命令是必要的:好讓功能互補相輔相成與行動協調一致。執行力則是按計劃去行動做出成果。否則,姑不論他與部屬相處得多融洽,沒有做出成果的領導者是失敗的。
您說是嗎?歡迎探討批評指教。

      The winning strategy, there are only two: 1. No one I have. 2. I am better than him. SMEs must in order to survive "fast and flexible." Want to establish a system to complete the the entire Hubbard administrative system; Competition loading of individual management is much better. 

      います。中小企業が生き残るために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高速かつ柔軟な。"全体ハバード行政システムを完了するためにシステムを確立したい、個々の管理のコンペティション負荷ははるかに優れています。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現任: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