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怕熱不要進廚房,怕苦不要當老闆

     「成功創業」一書,中小企業聯合輔導中心出版

       創業是一種充滿艱辛與挑戰的遊戲。必須要有不懼辛苦的心理準備,俗話說得好「怕熱不要進廚房,怕苦不要當老闆」。 

        一旦決定走上這條創業道路,最好是找對方法,結合人才來作智慧分工,順利做出客戶想要的成果。唯有能跟客戶做「超值交換」,方能持續興盛發展。 

       成立企業,首先必須研訂「股東經營合約書」,將股東紅利、員工分配與經營績效獎金比率、退股時資產計算方式,等等條文都明確訂立,避免日後紛爭。詳於「成功創業」書中。 
        對每一個經營者來說,「經營者修煉」是必上的課程。先練就 1.選才識人智慧, 2.判定狀況的決策技術,方能安全上路。 
       現代許多企業失敗的案例,大多數,都是因為決策錯誤所造成的。創業成功之路,固然很艱辛、很起伏。也是有方法的,身為一位企業經營者,須具備經營能力:從人員挑選、職務教導,制度建立與協調運作,產品銷售與市場開發,諸多要項。 
       一位想成功的人還是必須能終身學習,方能運作自如。 企業成功要素「去蕪存菁立新」就是要不斷創新進取。
       變是要在穩固的組織基石上創新,常見經營者是人云亦云,將原本好的制度荒廢,趕時髦費時胡亂變異。 經營者對於還不太熟悉的事,總會有感到瓶頸或困惑。若有經營顧問的扶佐,較能得心應手 。
      企業若要成功順暢,一定要有專業顧問陪在旁!歷史啟示:劉邦能戰勝項羽,就是有張良專業顧問的幫助。不可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忽略安全穩定。

       成功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找對方法、借力使力,方能讓您的企業倍增效益!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吳政宏顧問: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