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如何處理情緒與壓力紓解

(吳政宏顧問101.5.8講於國家教育研究院)
       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倫理道德精神「以孝為本」。 已經被改為「 以人為本」了。是否正是社會諸多問題點的根源?
       「以孝為本」凡事必考慮到父母師長。「以人為本」就是以自己為本;則自私自利目無尊長,胡做非為道德淪喪。


        我們為人師表更須肩負復興中華文化的使命,讓社會因為有你我,能夠更安祥。
 

  壓力來自缺乏正確技術。
今茲分享 L. 羅恩 賀伯特的 「ARC 三角形」工具
* A 親和力Affinity 即是喜歡或是不喜歡的感覺。 
* R 真實性 Reality。基本上就是共識.大家所認同是真的事物,才是真的。
* C溝通Communication 指兩人之間意見想法的交流與互換 。
*當與人相處、共事、研討解決問題時,都要注意到ARC 。
缺一項即「ARC 破裂」,會造成摩擦與衝突。 

         介紹另一個工具是:L.羅恩 賀伯特 情緒等級表
正面情緒:4.0熱忱,3.5愉悅,3.0保守,2.5無聊。 
負面情緒:2.0敵對,1.5生氣,1.1隱藏敵意,1.0害怕,
                    0.5悲傷,0.05冷漠無助。
情緒分為長期性,與暫時性。高低情緒度不同者,處在同一個環境裡,其感受卻全然相異。
        觸景生厭、生氣、興奮等,是「暫時性」情緒。 當您使用「情緒等級表」時,可以用比對方高0.5~1的情緒,漸次幫助對方提至更高情緒度,這方法可以讓非理性鬧情緒者,變成有理性的正常人。
        如何處理之實例:拯救要自殺者,黑道登門、夫妻爭執、孩子哭鬧、部屬爭吵。 
* 情緒完全自決是最理想的狀態。唯有如此,一個人才會獲得快樂與成功。.

     5,000 years of Chinese ethical spirit "to Hyo-oriented." Has been changed to "people-oriented". Whether it is the root of social problems?

       "Hyo-oriented parents and teachers," everything must be taken into account. "People-oriented" is oriented to their own; selfish disregard elders, Hu do non-moral turpitude.
The pressure from the lack of a proper technique.

       中国の倫理的な精神の5000年"孝指向へ。" "人間本位"に変更されました。それは、社会問題の根源であるかどうか?

       "孝指向の親や教師、"すべてのものを考慮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人間本位"自分に向いている、利己的な軽視の長老たちは、胡主席は、非不道徳な行為を行う。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現任: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