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企業經營]做好差異分析 擬定有效對策

文/昌融君
吳政宏與廖斌得
           回顧與展望,一般而言,所有的企業都會在月底之時,進行經營檢討會議,期望能適時地檢討過去,策勵將來,進而訂定次月分的具體目標,工作重點計畫。
       由於企 業所受到的干擾因素很多,諸如經濟景氣、消費者信心、競爭困素,廣告效益、實銷狀況,客戶滿意態度以及公司產銷問題,都會有差異的現實情況產生,業績與利 潤相較目標不是超前就是落後,經常須要面對與調整。
       常言道:「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老闆的一句話,老闆的一句話又經常趕不上客戶的一通電話。」誰能獲得消費者或客戶的青徠,誰就是商場上的贏家。
       如有與目標之間的差異,我們就要以平常心來看待,進而釐清,分析差異原因之所在,了解關鍵點,您就可以集思廣益以Brainstorming腦力激盪方式找到解決的對策,進而有效地彌補業績或利潤與目標之間的差額,愉快地達成100%的目標,進而追求卓越,您贊同我的看法嗎?
       如果您有喜歡困難、挑戰困難與解決困難的正面思維,問題是比較容易迎刃而解的。危機經常是危險的機會,克服危機之後經常是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創新感受,心中為之一快。您不妨也試一試,也一定會有跟我一樣的相同體會。
       許多企業界的朋友會問,在經營檢討時,要做哪些差異分析?思考之後,我都會建議至少要做到下列,再採取有效的對策。
1、業績的分析:
       日本企業界常說的一句話,「只有業績才能治療一切」,沒有業績公司就無法存在。您可以從主力產品、通路達成比率、地區別、業務人員別、客戶數、消費階層、現有產品與產品的銷售比率,實銷與客戶庫存狀況,配合市場調查,一定可以找到差異的原因的。

本文作者:昌融君(本名:廖斌得,群英企管顧問公司 副董事長)本文章經原作者同意,歡迎轉載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現任: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