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旺旺公司經營方針)

       所謂「心術要正」誠意正心者有長遠福報。心正是主導點,一切將因之而衍生出成果。同意的舉手! 
       政宏從小自認是來人間報恩的。14歲由於家道中衰,搬回鄉下居住;眼見農家辛苦工作,而發願救度苦難。

        願力既出,冥冥中一條大道就已舖成:高中順利就讀全國第一家開創「農業機械科」的宜蘭農工職校。 畢業後考進土地銀行與日本合資的「中國農業機械公司」。
       盡責做好每一件任務,有緣一直接受日本顧問及恩師 曾松齡的教導。
       到30歲開始接第一件顧問案,因報恩習性做出亮麗成績單。受恩師 曾松齡器重:邀我到台北發展,我以為從此可以順利步上顧問之路。 
       沒有料到30到40歲這一段是撞牆期。以前上班八小時,當了顧問上半天班:一天24小時,半天12小時。辛苦又忙碌「看和尚吃齋,沒有看到和尚受戒」。
       這十年間跌跌撞撞,因為每一家企業都有不同的問題,等待顧問去解決。然而30歲的年輕顧問,沒有Know-How好在我Know-Who,我知道 恩師會,經常跑去求教、辛苦執行才過關。
       很感恩!如果沒有恩師相助,這條路是走不下去的。40歲不惑之年,自覺一直走在鋼索上,太危險。就開始逐步邀集14位顧問師,一起籌組「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剛開始我擔任總經理,兩年後我們董事長到美國修博士學位;我才接任董事長,不計較不比較,迄今正好30週年。
       43年來的顧問職涯,領悟到一個真理: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誠意正心、孝順父母的經營者,透過顧問「體質改善」會長期興旺;心不正則曇花一現,沒多久又恢復原狀。 
       生命的周圓由自己決定,「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提醒企業經營者去滿足顧客需求,要抓住「快速、有彈性」的重點。
       很多家族企業已經深具很好的凝聚力,透過教育「建立管理制度、培育經營團隊」,很快能夠轉型成功
       大家加油,一起打造成功的未來!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煉、企業體質改善、創業董事顧問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