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成功創業」一書是提供給創業者參考的工具書

「成功創業」一書是提供給創業者參考的工具書,是由中小企業聯合輔導中心出版

成功創業封面

       創業是一種充滿艱辛與挑戰的生涯規劃。必須要有不懼辛苦的心理準備,俗話說得好「怕熱不要進廚房,怕苦不要當老闆」。
       一旦決定走上這條創業道路,最好是找對方法,結合人才來作智慧分工,順利做出客戶想要的產品或服務。唯有能跟客戶「超值交換」,企業才能持續興盛發展。
       成立企業,首先必須研訂「股東經營合約書」,將股東紅利、員工分配與經營績效獎金比率、退股時資產計算方式,等等條文都明確訂立,以免日後紛爭。這些項目都詳於「成功創業」書中。
       對每一個經營者來說,「經營者修煉」是避免失敗邁向成功必修的課程。要練就 1.選才識人智慧, 2.判定狀況的決策技術,方能安全上路。 
       現代許多企業失敗的案例,大多數,都是因為用人不當或決策錯誤所造成的。 創業成功之路,固然很艱辛、有起伏。也是有正確方法可依循的,身為一位企業經營者,須具備經營能力:從挑選員工、職務教導與協調運作,產品銷售與市場開發,諸多要項一步也不可輕忽。 
       一位想成功的人必須終身學習,在競爭的環境方能運作健步自如。 企業成功就是要不斷創新進取。 不變的要項是要在「穩固的組織」基石上創新,常見某些經營者人云亦云,將原本好的制度荒廢,趕時髦費時胡亂變異,企業經營總會有感到瓶頸或困惑, 經營者還不太熟悉的事,卻自以為是的阻止前進,就變成瓶蓋。若有經營顧問的輔佐,較能得心應手 。 
       歷史啟示:劉邦能戰勝項羽而得天下,就是有張良的從旁幫助。瞬息萬變的環境中,不可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做出忽略安全穩定的決策。 成功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找對方法、借力使力,方能讓您的企業倍增效益!

 
          ●吳顧問幫助經營者修煉●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煉、企業體質改善、創業董事顧問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