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身在雪梨

 
       政宏在雪梨自由行,前往澳大利亞最偉大的建築「悉尼歌劇院」。搭上火車,對坐兩少婦正愉悅暢談,各帶一個活潑小男孩;娃娃車底下又藏著熟睡中兩支小腳丫;歡喜看到母子皆大喜樂的景象。 

       原本報名參加3/24雪梨市區一日遊,ㄧ大早趕在10分鐘前抵達指定地點;卻空等半個鐘頭。無網路連線手機不通,託路人聯絡到司機說他打電話沒人接聽,已經趕到下一站去了。
       這才選擇單行來到歌劇院;又走入皇家植物園。享受巨樹景觀處處聞啼鳥、海鳥群集喜戲,伴我無憂無慮的漫步觀望著大自然安逸閒暇日子。 
       期間運用識人智慧,找正面情緒者問路。我說:I am Chinese TAIWAN ,你是中國人嗎?他說:「不是,我在這裏出生的」,狹隘的地域觀念蠶困己身。 
       想起曾經在美國遇到,不論取得哪一個國籍,都說他是猶太人;愛國情操團結合作,難怪猶太人能掌握大部分的經濟優勢。      
       台灣相助的人文素養、以及普遍會讓座的珍貴畫面,在國外是很難見到的。生長在台灣真是幸福:台灣平均每人所得二萬餘美元,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台灣排在第34名,更奇蹟式地享受226個國家地區中,難以找到的低廉的電價、油價、水費、健保費、捷運票價…。 
       看到店裏有賣中國食物,我買了二個叉燒包,就十元澳幣(235元台幣)。台灣很可惜有部分民眾,常被媒體污染心境,擾動不安無法理解我們台灣人有多幸運。

           ●企業改善找群英,業績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手機:0956-768-606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LineID:101master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經歷: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煉、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