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凌韻實業公司危機處理實例

凌韻實業公司危機處理 
       經營已二十年的工廠。人員共13位;除老闆之外,全数是女生。經營者負責:業務開拓、內部管理、及開車送貨等任務。許多事都親自處理,因此無法分身;缺乏主動行銷,20年來廠房約30加上附近員工居家,小規模經營一直維持現況迄今。吳進枝總經理因親眼見識到顧問輔導績效,決心請群英吳政宏顧問來輔導。
       「專案起始」群英顧問公司對於新接一個輔導個案,就建立「專案計劃」,以利顧問團隊進行分工輔導活動的績效控管。寫一份「體質改善輔導計劃」,並經雙方確認需求、建立目標與範圍,提出建議,獲得認可開始執行。
       發生意外:週三剛做精神教育:「如何成為受歡迎的人」。三天後,週六夜晚,接到吳進枝總經理電話說明:他回宜蘭打球「摔斷股骨頸」(俗稱大腿頭),預計需兩個月無法到公司上班。哇!這對於一家正要改善的公司來說,算是小船遇到雷雨大風浪啊!
顧問輔導要領:必須「消除不確定性」。故吳政宏顧問週一早晨緊急到凌韻工廠:進行「員工教育」:1.以一部電影「父親離家時」的情節,激勵大家團結合作。2.將總經理的例行工作項目,粗略分工給幾位員工分別協辦。3.交代吳進枝總經理在病房,盡量以「電子郵件」交辦及「電話追查」。交辦事情不允許以口頭方式處理,必須於文字上記載、簽字電傳;以便正確傳遞,再以「追蹤結果」,納入「績效考核」。以上「專案控制」總算暫時緩和危機。
吳政宏顧問到吳總經理府上作「經營者修鍊」。訂定凌韻實業的「理想目標:成為業界管理典範有愛心的成功企業。」凌韻「目的:以感恩的心,培養員工發揮生命良能,活得更精采更快樂;並幫助更多數人。」
継而由吳東勳顧問重新「場地規劃」,推動「5S活動」等。一個月後,吳進枝總經理感恩的說出員工分勞分憂的成果:「我撐著柺杖回到工廠,找不到總經理要做的事了!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吳政宏顧問0926-561-320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套組:經營者修鍊職務訓練、口才訓練      
TEL02-253682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