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困境得助顧問教導

                               
       前車可鑑,政宏年23於宜蘭市創立「中國農機行」。(羅東鎮有一家同行)從事販售「中農牌」農耕機。
面對競 爭品牌是日本「久保田」。恩師 曾松齡顧問教導政宏,善用在宜蘭農校所學到的機械維修技術,真誠對待並教導客戶機械保養維修。
       由於缺乏識人智慧,當有收入時就有危機靠近:客戶倒帳、郵差借錢後跳區送信不還錢、客票無法兌現、員工偷錢。屋漏偏逢連夜雨,諸多問題內外夾擊;慘澹經營常感捉矜見肘。 
       恩師 鼓勵我導正商場歪風從誠信作起: 1採取不二價,用免費傳授維修技術作超值交換;2向供應商購買零件立即付現款,兩大策略建立誠信商譽。 
       果然兩年之後,誠信風評引來更多客戶,並願意介紹新客戶,業務逐步進入正軌。歷經五年,透過五位夥伴,全員一心真誠對待客戶;終能購置50坪店面,展開新猶。 
       三年之後,羅東同業惡性倒弊2000多萬元。讓我體悟到顧問「旁觀者清」之可貴處。政宏30歲發願:終生當企業顧問,幫助企業成功,願社會興盛,人間安康;因而將所創致送跟我最久的夥伴,宜蘭「中國農機行」迄今猶存。 
       有人問:企業顧問在做什麼? 第一,幫助老闆「經營者修煉」學會「識人智慧」、「決策技術」。 第二,念力設定,明訂家庭與企業的理想目標。確認身分角色、應該做對何事,引領夥伴一起分階段完成每一個目標,朝向理想目標邁進。 
       這是每一位企業經營者必備的基本技能。知識不足一輩子生活很辛苦! 45年來樂此不疲,以企業導航、體質改善手法,曾榮獲『中華民國經營顧問楷模』殊榮。感謝 L 羅恩 賀伯特先生,遺留這麼好的技術給我們。希望企業界能多加採用,讓企業更興盛、社會更繁榮、國家更富強。




          ●吳顧問幫助經營者修煉●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煉、企業體質改善、創業董事顧問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1 則留言:

  1. 有人問:企業顧問在做什麼? 第一,幫助老闆「經營者修煉」學會「識人智慧」、「決策技術」。 第二,念力設定,明訂家庭與企業的理想目標。確認身分角色、應該做對何事,引領夥伴一起分階段完成每一個目標,朝向理想目標邁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