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三代同堂家中趣聞

(合照前) 
                                  
        五千年來家庭曾是社會安定的基礎,隨著時代的變遷,已經成為零散的小家庭。我在老式家庭長成的習性,念力設定「家是孩子的天堂,有歌聲笑聲孩子聲」。


        我們一家十人:妻、兩個兒子、兩個媳婦、四個孫子,三代同堂;在互相扶持的基礎上,祥和互助和樂融融。
                      
         某日,演講完回家用餐,發現廚房電扇未關。跟大媳婦講,她說:怕你太閒,留一點工作給你做。


        飯後,見我那三隻寵物:姊弟妹三個孫子一起在玩喬牌,我走進去。姊問:「阿公,你要不要玩?」我說:「要」,弟問:「阿公你會不會?」我說:「不會」,妹說:「那算了」三個小孩哄堂大笑。隨即教我怎麼玩法,我跟他們玩過兩局。我說:「好!我要洗澡了,下次再陪你們玩。」


        我愛唱歌但沒有節拍感,內人曾參加過合唱團,一起洗澡時就齊唱老歌或對唱情歌。那一天浴室歌星在浴室獨唱,洗完澡順手洗自己的衣服:唱過歌接著吹口哨走到陽台晾衣服。二媳婦說:「你嘴巴沒有發出聲音好像會怎樣?」,我說:「嘴巴癢」,她說:「受不了!」,「哈!」


        有人問我如何相處?「性情穩定,有愛心,一切隨緣,一切都好。」如果你學會「ARC三角形」,就能用親和力與人真實的溝通,什麼事也沒障礙。
        家庭經營與企業管理的精髓是一致的:「念力設定」、再設定「理想情境」即可隨時與實際現況對照。發現偏離時,只要透過親身示範,即可輕易導正。願共勉之。

     Five thousand years the family was the foundation of social stability has become fragmented with the changing times, small family. I grow into the habits of the old-fashioned family, read the force set "home is a children's paradise, singing laughter kids sound".

     Ten of our family: wife, two sons, two daughter-in-law, four grandchildren, three generations living under one roof and peaceful; based on mutual support, mutual aid, and a jolly.


       五千年家族は社会の安定の基盤は時代の変化、小さな家族で断片的になっていました。私は昔ながらの家族の習慣に成長、 "家庭は笑い子供たちの音を歌って、子供の楽園です"セット力をお読みください。

        私たちの家族の10:妻、2人の息子、2嫁、4人の孫、一つ屋根の下に住んで平和な3世代、相互扶助に基づいて、相互扶助、そして陽気。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現任: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