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窮人想錢,富人想幫助

       窮人跟上帝埋怨說:如果祢給我們相同的條件,我還是貧窮,我就毫無怨言。於是上帝

果真在最短時間,一把大火讓富人跟窮人相同都一無所有還有負債。
       上帝告訴他們倆人:煤礦場給你們一個月時間去開採。 第一天,窮人力氣大,半天就挖到一車媒炭,富人直到傍晚才有一車。
       窮人賣掉煤炭換了錢,不想還債;趕緊買新衣服,還買一大推東西回家享受,晚間邀約老友一起飲酒作樂:套句廣告詞:明天的力氣今ㄖ 「傳便便」。
       富人賣掉煤炭換了錢,顧信用趕忙拿去還債,還想到幫助朋友,次日起僱用兩個人來幫他挖煤、並且按績效給予獎金。「未雨籌謀」自己趕緊到市集觀察:可以從事什麼新行業,幫助更多人。
       由於富人顧全信用,自己如同往常勤勞過日並無奢華,相助的貴人多,在很短的時間,就轉做新行業,結善緣努力開創未來。
       窮人僥倖心裏暗爽,靜靜地不向他人透露乍富秘密;自己每天來挖煤炭,初次嘗到富欲的滋味,慶幸有福氣。「期待」一個月屆滿,到時候再懇求慈悲的上帝,給予延期續用就行了。 
       一個月之後狂風暴雨,煤礦場被崩落的山石淹蓋得更深無法開採了。窮人依然是窮人,富人還是富人。
       吳政宏擔任企業管理顧問44年的領悟:貧富關鍵只在態度而已:窮人只想錢,富人想幫助。

 
          ●吳顧問幫助經營者修煉●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煉、企業體質改善、創業董事顧問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1 則留言:

  1. 貧富關鍵只在態度而已。富人想幫助,窮人只想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