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熱愛工作是愉悅又幸福的事

        有客戶好奇的問吳政宏顧問:「為什麼經常看到一般人做一行怨一行?你卻發願:若有來生,還要當企業顧問?」
       答:做一行怨一行的人,在工作中或職場人際關係上,一定有哪些不如意。當累積太多創傷,就會想要避開他原本應該密切關注的人事物,他不會快樂。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份,理解生活的基本法則:工作取得報酬,收入支付生活必要的開銷;工作安定不用擔心經濟問題,生活就有保彰。怎麼會不喜歡工作呢?不喜歡工作源自於不瞭解生命、缺乏知識。想要好好的過生活,就必須去學習獲得生活的知識。終身學習就是走上一條光明大道。
        在職場上熱愛工作,有其主要因素:時代在變遷,科技更新,必須針對職務上的相關技能作終身學習、積聚基本的智力(能處理困惑)和工作能力;還要懂得溝通,去幫助團隊中其他人將事情做好,而不居功。非自己職責範圍,則要能夠容忍決策者用他自己的方法,去處理其職責,不作批評。
        每一個人都很重要。觀察今日的文明,要感謝曾經發明機械的工程師們。不要相信人死就一了百了,應知我們將來還要繼續承受離開時,所殘留的世界。此身不向今生渡,更待何生渡此身?你說對嗎?歡迎一起探討。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現任: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