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逆境嘔氣事後的領悟

順境感恩,逆境感謝
        家父吳繼智是武術教練,政宏5歲開始練少林拳,中年後又練空手道。從小在武術世家長大,身體強健精神飽滿。1960年高職將要畢業的那一年,吳政宏是宜蘭農校柔道隊長;參加民國49年台灣省運動會柔道比賽,擔任「運動員代表宣誓」。老師同學們都預測吳政宏會得獎牌回來。
    初賽我贏,決賽時遇到一位很有經驗的對手。剛站到台上,他大叫一聲「殺!」我冷不防被懗了一跳,整個人身體僵硬。比賽開始我被摔倒,才恍然醒悟比賽結束了?!
    這一場失敗,對我的人生幫助太大了。從中領悟到:人生是鬥志不是技術;當鬥志喪失,技術無從發揮。往後不論要做什麼事,都燃起鬥志再去衝,無往不利。
        失意當時確實很嘔!事後回想真該感謝「輸了」。如果我贏,可能現在還在擔任武術教練。沒有比當企業顧問更受敬愛、而且吳政宏顧問對社會經濟的正面影響,遠勝於武術教練。
        所以順境、逆境凡事感恩。路沒有盡頭,只是叫你轉個彎,你說對嗎?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現任: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