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點穴功」用於休克急救與治咳化痰之研究 一

一、 緣起:
        「大道至簡」中國古訓「不為良相,便為良醫」。一個人生命存在的意義在於能夠「幫助他人」。家父吳繼智承習家門祖傳武術,台灣省國術會創立當時是「資深教練」;一生善心仁術,從事中醫接骨暨武術教學,濟貧助弱,愛心仁術享譽鄉里。
       
        政宏自幼耳濡目染,秉持家父母所啟發之心志與善行。深深體悟助人為樂的心境。在工作之餘,勤習中華武術、氣功、柔道、空手道。師承:吳繼智、黃善德、(曾松齡企管技術)、鹿宏勛、丁忠國、陳宏宗、淺井哲彥等恩師。同時樂於分享心得,以武會友,終身不改行善好施之志:迄今為止是台灣企業管理顧問界唯一的「慈濟功德會榮譽董事」。

        政宏從事企業管理顧問工作,已41年持續職業中。普願有緣人皆能以有品格的態度處世:擁有更好的知識與技能並能幫助他人的生存。專職「企業管理顧問師」以管理技術,融合佛、道、儒、易經等多元文化;傳授為人處事要訣,發揮文化傳承作用。同時在企業管理工具技術傳授以及「口才訓練公眾表達」中,兼授氣功點穴救人術。

        今逢「第一屆國際生物能學術高峰會」,茲將「點穴功」用於救人之學,為文公諸於此,敬祈世間同好指教、互相砥礪,以求發揚光大利益大眾。



二、 點穴功淵源:
        點穴功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文化「防身治暴武術精髓」之寶貴遺產。明末清初,愛國志士呂四娘、鐵公雞等人:手無寸鐵潛入皇宮,不用刀械將宮中之皇親國戚兵士,打傷、啞、昏、死。滿清朝廷始知點穴功之厲害。緊急招聘高僧道人、武功高手入宮傳授。同時發佈命令:嚴禁民間傳習「違者滅門勦斬」。故民間一向不敢傳學。只能父傳子,子傳孫的方式,暗中家傳此一武術絕技。政宏有四位姊妹及一個弟弟,家父吳繼智武術氣功普傳,點穴功則暗傳我一人;可見點穴功是極具高度神秘之中國功夫。

三、 點穴功原理:
         點穴傷人,是按12時辰在人體不同要穴,以意導氣用手指點擊,「破壞」局部經絡氣穴之正常運行功能;因而致人於死、變啞,或暫時麻、呆、昏。
         身體循環系統之氣血脈絡有如溪流水溝,若不能通暢,氣血遲滯就能量不足,使身體不舒服,並出現:酸、麻、脹、痛等症狀。其淤塞處必須去疏通,方能使機能恢復正常。經絡氣血的問題,是先氣,再血而後病痛。所謂痛則不通,通則不痛;氣血通暢,則百病不生。
        點穴救人,是「反破壞」:以真氣貫通其受阻的要穴:使其恢復正常運作。人體本有自癒力,只要氣血通暢,即能陰陽調和,機能運行平衡。
        若能勤習氣功必能強身去病,再練點穴功複可濟世救人,一舉數得。

      Chinese old saying, "Road to Jane," "No Man for All Seasons, it is a good doctor. The meaning of existence by the life of a person is to be able to help others.
    
      中国の古いことわざ、"ジェーンへの道"、 "オールシーズンズのために何人も、それは良い医者ではありません。人の命によって存在の意味は、他人を助けることができることです。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現任: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