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向下一代學習

        聖女 德雷莎修女說:「小孩是最好的老師。」8歲孫子吳至鈞參加「群英口才訓練班」。
(吳至鈞上排中)
  1.         次月,我應邀去對大眾演講。他跟來聽,我講到行動週期:開始、改變、結束,」並舉出兩個例子,就徵求聽眾也舉生活中的例子,沒有人舉手。只有我孫子舉手,他說「我舉個例子,我弟弟妹妹拿玩具出來玩,沒有放回原位,就是有開始、改變、沒有結束。」哇!好棒。
  2.         演講完,回家途中。我問:「小乖乖,阿公今天演講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他說:「阿公,你都在演講,最好也讓他們多講話,這樣他們比較喜歡來聽。」「好,下次改進。還有嗎?」他說阿公,你要多和他們認識。」我問「哦!怎麼認識?」他說「你可以跟他們交換名片、問他姓什麼?」「哇!你好棒啊!謝謝你,我的小老師。」他說:「阿公,你不必叫我小老師,你叫我老師就好了!」每一個人都是我的老師,恭敬中求進步。
  3.         該是向下一代學習的時候了,電腦操作、網路行銷、ipad平板電腦...都該向他們學習。否則何時被時代淘汰都不自知。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現任: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