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領導藝術]家庭經營與企業管理的精髓

知識就是力量,身教重於言教。
        領導者佔團隊成敗因素之70%。第一,經營者必須做「經營者修鍊」學會:1.「識人智慧」,以免找錯對象用錯人,交錯朋友。2.「決策技術」,


        能力毅力過人的唐雅君董事長,僅僅缺乏決策技術。眼看亞立山大健身中心經營正興旺,贏九次卻輸不起一次,功敗垂成留下遺憾。
        成就的大小與信心成正比,來群英顧問公司參與經營者修鍊必有所獲。

        誠如:禾境室內設計公司負責人丁名訓,在第二次經營者修鍊時,所寫心得:「了解之後,我對公司以往的經營捏了一把冷汗。」
        第二,念力設定,確定家庭與企業各有一個理想情境。明瞭自己的身分角色與對結果的期待,方能引領眾人一起朝向理想情境邁進。
        吳政宏家庭的理想情境「家是孩子的天堂:有歌聲、笑聲、孩子聲」。
        某日,演講結束後返回,一進家門,見到玩具、鬧鐘、棍子、一堆餅削,丟滿地。我把練武的棍子撿回房間,換穿休閒裝。去找五歲孫子,我說「小乖乖,阿公找你,我們來玩物歸原處。」
        我撿起鬧鐘說:「這個放在這裡,咦!玩具是放在?」他拿去並說「放在那裡。」我拿一個容器,把餅削放進去一邊口念「1.2.3.4.」。他也來撿「1..2.3.4.」。我說「好棒,好棒!我們已經物歸原處。」他說「阿公那邊還有。」
        三天後,他看我在洗臉,刮鬍刀還放在洗臉台。「阿公,你要物歸原處。」設法教導比立即糾正效果好。
        經營者修鍊:識人智慧、決策技術。是每一位企業人士必備的基本知識。 知識不足生活很辛苦!

    Knowledge is power, Example is better than precept.

        Leaders accounted for 70% of the team's success or failure factors. First, the operator must do "repair chain operators Society: The wisdom of knowing people, in order to avoid looking for the wrong person with the wrong people and staggered friend. 2. "Decision-making technology."


      知識は力であり、実例は教訓にまさるです。

        リーダーはチームの成功または失敗の要因の70%を占めています。間違った人々と千鳥友人と間違った人を探して回避するために、知っている人々の知恵、:まず、オペレータは"修理チェーンオペレーター協会を行う必要があります。 (注2) "意思決定の技術"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現任: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