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所有的發生都是好的!?

       政宏三十年前,聽 恩師陳怡安教授的一場演講,立即揪團接受「敏感訓練」。那是民國74年,群英企管顧問公司創業的第二年,正困擾著一件存亡邊沿,尋求重大抉擇之際。

       因為內部人事紛擾,雖極力進行人才培育卻又流失;財務支出大於收入,經營上多項困窘正困擾著我。因業務經理:背叛信任、挪用公款、造謠,逼走人才。20位員工只剩三位同仁的存亡關鍵,情況岌岌可危。我們董事長才剛赴美修博士學位,身為總經理的我難辭其咎,這些嚴重的問題急待處理。
       開始敏訓即向 恩師提問,怡安教授回答「所有的發生都是好的,跌倒要看看是被哪一顆石頭絆倒的?」
       痛心難過撤夜未瞑,幾經反思領悟到「為求降低成本,栽培一批新人」策略錯誤,以致忙翻了,都在處理內部問題,削弱對外流動競爭的力道,耗損資源增添煩惱。
       痛心改革,由我擔任群英董事長,改採「高薪禮聘名師加強績效」,因而聲名大噪,第二年就購置現在的56坪辦公新址。 感恩明師指點,迄今群英顧問公司走過30年。
       果然「所有的發生都是好事」:如果不跌進谷底,可能還會擔擱在夢想之中。同時慶幸在那段錯誤過程中,訓練出暑假打工的兒子吳健豪(混在大人身旁,經歷很多很多的事件,學會觀察人性,又能對我建議增長見聞。) 另外說一件糗事:當時我因為上敏感訓練後,正在隨機調理修正個性當中。我開車,愛妻坐在右側;一轉彎,計程車猛按喇叭,我轉頭罵髒話。愛妻說:「吳政宏董事長,是誰比較沒水準?」,我知錯,高聲勤念阿彌陀佛聖號。噯真正體會到:所有的發生,都是好的!

 
          ●吳顧問幫助經營者修煉●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煉、企業體質改善、創業董事顧問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1 則留言:

  1. 親愛的老師."所有的發生都是好的,跌倒要看看是被哪一顆石頭絆倒的?"這句話我自取~貼在牆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