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你出去捐款,阿公幫你出三分之二

      

       從迷宮遊戲體會人生感動生命。領悟到人生有如迷宮遊戲,從迷宮入口走進去,處處撞牆碰壁,令人暈眩氣餒。若反向改由出口處,倒回來走進去就很容易了。

       有願就有力,政宏從小是主動配合父母師長的小孩,自認來人間報恩。十四歲發願救度苦難,之後就有如神助。高中考進全台灣第一所,原本只有專科學校才有設立「農業機械科」的宜蘭農校。 抓住機緣,勤奮研習農機維修技術。
       二十三歲1964創立「中國農機行」,因有 恩師 曾松齡顧問的教導,堅持不二價誠信無欺;承諾守信參與「農業革命」。讓我理解企業經營「豐盛交換,教導授權控管」等訣竅,五年之間即建立了良好基礎。 
       當時就因救度苦難心願,真心啟發教導所有願意學習者,傳授機械維修技術,期能一起利益社會。真心付出因而感動很多客戶,諸如「三星農機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軍港」,原本是買我機械的農村子弟事業有成,後來就將其長子取跟我一樣的名字,即可體會他的感念。
       三十歲追隨恩師,從事企業顧問工作致力於幫助企業成功,不懈勤修企管知識,發願終生不改職志。有幸經歷台灣經濟奇蹟年代,參與感化大眾,這些成果和成就感是金錢買不到的! 將所創農機行轉送給夥伴,持續經營迄今猶存。
       政宏於1983結合14位顧問創立「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從事幫助創業者、體質改善進而到股票上櫃上市輔導。
       政宏追求益眾,對企業興盛很有興趣,對只想付錢聘請顧問,經營者不參與進修者的錢沒興趣。 
       一家九口:二兒兩媳四孫三代同堂,一句「謝謝你的幫助」,就能和樂融融。
       家父吳繼智曾經寫一付對聯「人求金玉富,我愛子孫賢」。秉持家風,政宏交代四個孫子「要學什麼就自己決定,阿公付學費。你出去捐款,阿公幫你出三分之二。」給孩子自主努力的力量,延續家風利益眾人。隔一些日子,我問最小的孫女,妳都沒有捐款嗎?她說:有啊!我回來跟爸爸說,他就全數給我了;所以沒跟阿公說啊!
       長輩給兒孫一句話,將支持他們篤定的發揮各自的力量喔。

 
          ●吳顧問幫助經營者修煉●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煉、企業體質改善、創業董事顧問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