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中台橡膠公司改善體質成功案例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中台橡膠」體質改善的成功案例:
       1986 經過一年顧問輔助,中台吳明經廠長來電,向吳政宏顧問致謝,表示:「輔導前三年都虧損,吳顧問來輔導一年淨利接近一千萬元。」
其實轉虧為盈的顧問秘訣:只在於「去蕪、存菁、立新」:雜亂的去除,好的持續做它,建立新正確的「管理系統」;並且同時培育出「經營團隊」:讓每一個功能職位都有獨當一面的好幹部,全員合作精神武裝起來。
       中台橡膠位於桃園縣八德鄉,產品:戰車履帶、雨鞋等橡膠製品。當時已經營36年了。林進祥接任董事長三年,於台灣省橡膠公會理事會中,聆聽群英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吳政宏董事長演講「如何改善體質突破經營」。當場因有三家廠商董事長證實顧問成效,即刻決定聘請為經營顧問。
果然,經一年蛻變後轉虧為贏。
顧問輔導前,員工112人、營業額6,200萬元。輔導一年後,員工只增加19人,業績倍增達13,300萬元。
怎麼辦到的?  體質改善輔導項目是什麼?
一、人才啟發:「學習力就是競爭力」透過訓練,提高人員的自決力, 特別是增加創造力,提案改善。造成勞資衝突的工會,改用「團康委員會」:每月舉辦郊遊活動,促進友誼提昇士氣。
二、管理改善:帶入秩序。各項管理改善得比原來更順暢。原本聘用三位警衛,日夜三班照顧龐大廠區安全,改用兩位多功能管理員,加一隻狼犬。
三、策略變換:經營是在有限的資源與時間內,做對的決定。「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顧問好處是:突破傳統思維的盲點、與自我思路的限制,協助經營者創意思考創造佳績。產品改製造農用機履帶、高級橡膠墊版等,因而脫胎換骨大發利市。
        目前,中台橡膠公司,在林進祥董事長的帶領下,經過多年努力又更上一層樓,成功地從傳統產業昇級成為捷運、台灣高速鐵路軌道、高精密服務業的橡膠墊片供應商。現在外銷上更有所突破,銷售至美、日、歐、澳等國家。在環保及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不斷創新研發,合理改善,滿足顧客,至今已50個年頭,正邁向永續經營而努力。
        經營者必須負起100% 的責任,去主導整體步上成功之路。成功責無旁貸,沒有藉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吳政宏顧問0926-561-320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套組:經營者修鍊職務訓練、口才訓練      
TEL02-253682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