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人身結構與健康密碼(中)

三、根本原因:
        表現得很愚蠢的人,只是他缺乏資料而已;透過不斷的學習就可彌補了。


          T精神個體可能很愚蠢、很偏差錯亂,附在類似動物B身體上,只想吃睡,不願負起任何責任、沒有透過訓練無法成為有能力,無法負起主導其他人事物環境的責任。以致:幫助失敗->退縮->辯解自己的行為->愈做越軌行為就越遭->沒有能力,失敗主義,凡事往壞處想。



         有識之士必須認清這個社會,你與朋友:不是你把他拉上來,就是你被他拉下去。當不理性者的比率增多時,人類就掉入向下沈淪的漩渦。


         回想,抗戰時期生存壓力很大,沒有精神病人;打完仗生存壓力減少,只要一點點問題,馬上有人去看精神科。生活在歌舞昇平的社會,毒品、酒色泛濫。


        人體本具有自癒能力,由於不了解必要的知識,使身體健康漸起警訊。眾多病人待診,醫師在時間緊迫下,無時間詳細開導,只能作概括性解說。大多數病人基由於無知,使很多人開始步上困惑辛苦的「慢性病」終身服藥的漫慢長路。 社會有一部份的人掉在太底層,無法迴轉,吸毒吃精神科藥,毒害自身死於安逸。
        我們暸解這方面的知識,對這方面的知識非常暸解而且有把握,所以有告知的責任。


四、解決之道:
1.先從T精神個體談起:
      「一切唯心造」精神個體是想法在創造一切。精神個體的想法是一切事物的主宰,一個人要訂定「終身追求的理想目標」。快樂可以定義為:克服障礙朝向理想目標前進的情緒。不斷創造不停止的工作,必是長壽體健精神好。最理想的心態是「事情輕鬆並不嚴肅,我可以隨心所欲的改變它」「我要負起責任」。
        依照3,000年前佛陀告訴人們的方法,可以解決一個人大部分的問題。


        每一個人原本就具備心想事成的本能。戴尼提創辦人L. 羅恩 賀伯特說:「一個人若不是在生命早期的某個時刻自己有意願生病,是不會生病的。」回想小時候,不想去學校,就騙媽媽「我生病了!」果然真的肚子痛又發燒。


        悉達多太子說:「一切唯心造」。這部份需要增進正確知識,負責主導自己向上提昇修練成長。唯一機會就是你精進不懈怠成為頂尖的開悟者,ˇ否則煩惱悲傷後悔永遠跟著你。


        中國精神學創辦人鮑芳洲博士的名言:「不怕百種病,只怕一種病,那就是以為自己有病。」


2.次談M心靈影像記錄帶;
       「一歷耳根,永為道種」一個人所看過或聽過的影像都永遠保存在M心靈影像記錄帶,「唯業隨身轉」擦拭不掉。過去「無意識、疼痛」的心靈影像記錄帶,稱之為「印痕」。日後在類似當時情境下,「印痕」會自動顯現出來嚇自己。即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這部份需要透過有專業技術的「聽析員」;一對一傾聽此人過去的「印痕」,使「印痕」消除,讓其心靈影像記錄帶恢復正常。(戴尼提中心有提供)。


        一般人要多接近善知識,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讓它保存善良美好的。
電視新聞中與我們沒有關係的畫面:如殺盜淫,批評謾罵等畫面盡量不看。


3.談論B身體:
       像動物一般,需要:與人相處互助、食物、喝水、睡眠、運動。除了眾人所知的一般常識之外:應注意:缺少活動使關節鈣化退化僵化。活著就要動!
        醫師總會告訴心臟衰弱的人要慢一點,要慢一點;那就是這個人的問題所在-他已經太慢了。

延伸閱讀: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現任: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