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領導藝術]「哈佛學不到的管理秘笈」

       終身學習者 吳政宏2010.10.9到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企管系,針對第 1及第2期EMBA37位學員,講授「哈佛學不到的管理秘笈」獲得熱烈的迴響。              
                               ( 吳政宏顧問分享心法)
盛融企業 劉和財總經理分享:吳顧問的演講模式輕鬆愉快沒有壓力。經營者的修鍊,企業擬定方向目標、慧眼識材避免遇人不淑,最後決策切記不可投資過當。
黃健財高級專員分享:聽吳顧問專題演講後,認為一個企業想要永續經營,經營者有需要做好完整的準備、、、企業經營者是別人生命的關鍵人物,有必要修鍊基本功:
 1.制定企業整體的前進方向,方能帶領群體邁開堅定的步伐。
 2.學會正確的決策技術。快速處理不至於做錯決策;言必有信。
 3.明瞭識人用才知識,避免錯用有才無德者造成群體的煩亂。即是對的人用在對的地方。



李承祐廠長分享:以前所知,內部管理,尤其是生產線,核心重點在「紀律」。由吳顧問所介紹的課程,第一次聽到「以愛引領企業,建立制度做內控」。我感覺這是一個新的觀念領域,值得我深思!




顏福佑分享:喜歡心法傳授:人才是教導出來的。宣傳是好事讓更多人知道。改變才有希望,不改變就沒有競爭力。如給人希望,用制度來給壓力。彼此當顧問,創造共好團隊。許多觀念心法可用在工作與日常生活中,受用無窮。



莊重吉理事長分享:以實例及故事方式做為演講輔助,感覺輕鬆愉快。吳顧問以9孫子能製作演講ppt簡報檔為例。按步驟用方法,談到人才是教導出來的,讓個人有很大的啟示。

張天常分享:顧問是企業最好的嚮導,能使企業:去蕪、存菁、立新;讓組織重建。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沒有教不會的學生。掌握創新思維:吸收新知,掌握趨勢,創造優勢。
                      (班代莊重吉 致贈紀念品給吳顧問)
李美玲經理分享:人才內部就有,因為不會教,所以找不到。激勵不是給壓力,讓制度給壓力。



企業要擠進10%,找吳政宏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吳政宏顧問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e-master.com.tw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套組:職務訓練、口才訓練、經營者修鍊      
TEL02-25368236  04-22411312
現任: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MasterMind Consultants Co.,Ltd.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http;//www.e-maste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