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想從事什麼行業好呢?如何做選擇

想要從事什麼行業?如何選擇? 正確的方法是從自己「興趣、志向、天賦」三項來作比對衡量。
舉顧問師職業為例,是否適當?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1.「興趣」:勤奮積極,喜歡不斷吸收新知識、喜歡幫助他人。
2.「志向」:立志發揮生命良能、成全利益眾生之事。(若為自己賺錢,最好去經營企業)
3.「天賦」:傾向善於口才發表、文章寫作、創意思考。(一份天賦、九份學習)
    選擇重於努力。從哪門進入顧問界?到大學上企業管理相關科系,再參加各種進修。最好能參加: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企業管理顧問協會「高級顧問師班」300小時(有理論、實習)。學成後最好進顧問公司,跟隨顧問師學顧問實務充實成功經驗。這是一條本少利多的長路,有志標定即可終身從事。
    曾經遇到更聰明的企業幹部,不必走長路只是「建議公司聘請顧問師來輔導」,他就可以領公司薪水當「顧問特助」負責推動執行,與進顧問公司工作沒有兩樣,如此即可在一年之間,全程跟隨學到顧問手法及完整的企業革新經驗。 
        (演講是一定要的技能) 




企業要擠進10%,找吳政宏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吳政宏顧問 部落格 http://www.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e-master.com.tw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套組:職務訓練、口才訓練、經營者修鍊      
TEL02-25368236  04-22411312
現任: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MasterMind Consultants Co.,Ltd.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http;//www.e-maste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