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如何處理孩子的沮喪與悲傷


(小孫子愛黏在我身邊,
阿公的雙腿就是他們的座騎)
           我們全家十口三代同堂。但長子吳健豪一家五人,曾經住在我附近的巷子裏。當時五歲孫女岱恩很黏著媽媽。媳婦要出門就撥電話來:麻煩我內人過去陪小孩。但是不論祖母怎麼哄怎麼騙,孫女還是哭半個小時,直到看見媽媽為止。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得知此事,我就將賀伯特著作「兒童」書上的原理「處理孩子的沮喪與悲傷」,說明給我內人聽。她認為「哪有那麼簡單,你都不知道她多愛哭!」
        有一天我走過去,正好是這位不相信正確知識的祖母,在幫媳婦陪大哭的小孫女。我內人說:「你來了正好,看到了吧!說你的知識那麼好,現在就交給你。」
        我蹲下來問孫女:妳為什麼哭?」「媽媽出去了!」「我暸解。」;妳為什麼哭?」「媽媽還沒回來!」「我暸解。」;妳為什麼哭?」「我要吃糖糖!」拿兩顆糖果給她,不哭了。
       這位「鐵齒」祖母,此時才開始相信知識的可貴,她自己也開始到山達基台北中心教室,學習賀伯特技術了。
       大人用愛心陪伴小孩:寬恕、瞭解、允許她自決,是最好的方法。不必講一大堆話;相信您自己也知道:那只是在哄他、騙他,說服他,要求他照您的意事去做而已。
        應該明白:小孩只是身體尚未完全長大的男人或女人,其天賦本能(眼視、耳聞、鼻嗅、身觸)和我們大人沒兩樣。


          ●體質改善找群英,企業茁壯一定贏●
吳政宏顧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1master         
            部落格 http://blog.101master.com
            E-mail: stephen@101master.com
現任: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三屆 理事長
           群英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志業:演說家、企業顧問、管理教練,在工作中修行。
訓練系列:經營者修鍊、企業體質改善、職務訓練
            TEL:09567-68606 02-2536-8236 04-2241-1312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8號9樓(市民大道口)
      ●企業要擠進TOP10,就找吳顧問作經營者修鍊●

1 則留言: